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安全生产
陕西煤监局处罚韩城市桑树坪镇石窑塔煤矿400万元
2019-08-16 15:18:58   来源: 中国煤炭网

  8月8日,陕西煤监局官网发布《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曝光韩城市桑树坪镇石窑塔煤矿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对7月下旬陕西煤监局依法查处的韩城市桑树坪镇石窑塔煤矿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2019年7月24日至25日,韩城市桑树坪镇石窑塔煤矿(在建)使用假图纸、假密闭隐瞒采掘工作面。陕西煤监局现场检查时矿井提供的采掘工程平面图内无西南区域巷道布置情况,矿井擅自打开副井底、主井底、皮带巷三处密闭墙进入西南区域进行生产。

  监察时,该矿使用明令禁止使用的设备、工艺。矿井西南区域采用巷道式采煤,使用三轮车运输,木棚支护。

  监察发现,该矿通风系统不完善、不可靠。西南区域给巷采工作面供风的多台局部通风机为串联通风,未安装安全监控系统、未实现瓦斯电风电闭锁功能。

  据悉,该矿上述违法行为分别违反了《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第八条第二款第(十五)项、第(十)项、第(五)项的规定,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陕西煤监局责令该煤矿停产整顿;针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分别处100万元、150万元、150万元罚款,合并处400万元罚款;对煤矿企业法定代表人分别处10万元、10万元、10万元罚款,合并处30万元罚款。

  该煤矿的重大事故隐患已移交地方政府挂牌督办。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四川万源一煤矿被严肃查处:存隐.. 下一篇前7月四川发生煤矿事故18起死亡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