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全生产
鲁西监察分局“精准把脉 精准施策” 确保辖区冲击地压矿井安全开采
2020-03-16 20:18:53   来源: 山东煤监局

煤炭人讯:3月14日,鲁西监察分局利用周末时间,由分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冲击地压专业组全体监察员共同学习冲击地压法律法规,讨论各种技术措施在不同条件下的适用性有效性,分析最近几起冲击地压事故,对辖区21对冲击地压矿井逐矿进行再分析再排查,排查防冲重点管理区域、采掘工作面,下达预警提醒通知单,对“强监测  强卸压  强支护”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一是由肖自义同志对近期几起冲击地压事故进行讲解,分析事故矿井事故地点附近的采掘布置、地质构造影响,讲评各种技术措施的落实情况。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措施及今后监察重点。

二是全体监察员讨论采掘部署对冲击地压的影响,各种监测手段、预卸压措施的适用性等,掌握采掘部署、地质构造等对冲击地压的影响,在实际监察中能及时发现采掘部署的不合理并及时予以调整、制止。学会针对适用不同条件选择合适的监察手段和预卸压措施,并对矿井不合理无效的措施予以调整、制止。

三是对照图纸资料对21对矿井逐头逐面进行分析排查,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针对各矿井不同的采场布置、不同的地质构造,采取“一矿一策 一面一策 一头一策”的方针,排查防冲工作重点,制定合理的监测、预卸压手段,下达预警提醒通知单进行要求

四是充分利用本次研讨成果,对21对冲击地压矿井及所属集团公司进行预警提醒,指出采掘部署不合理的地方,地质构造的影响范围等,明确落实“三限三强”具体要求。对排查出的10个重点采掘工作面进行跟踪督导,确保重点区域查的出,管的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重庆永荣双河煤业集团有限公司“1.. 下一篇山西煤炭运销公司晋中紫金煤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