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全生产
湖南:加强煤与瓦斯突出技改煤矿安全监管
2020-04-22 17:01:45   来源: 湖南日报

煤炭人讯:近日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退办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煤与瓦斯突出技改煤矿安全监管,严防技改升级煤矿违法组织生产。

今年,湖南省按照现有产能保留一批、升级改造提升一批、限期关闭退出一批分类处置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具备条件的煤矿可于今年5月底前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升级改造。

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退办要求,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在升级改造中,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矿明确监管责任单位和监管责任人,坚决防范化解煤与瓦斯突出煤矿技改安全风险。

升级改造的煤与瓦斯突出煤矿,要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和安全设施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做到责任、资金、人员、制度、培训“五落实”。

县(市区)人民政府要从煤矿地质条件、保有储量、自有资金、人员配备、管理能力等方面,严格对照采煤机械化、安全标准化的要求,对申请升级改造煤矿进行全方位论证,严格把关。

市、县人民政府和监管部门领导要亲自挂帅,指导督促煤矿开展技改升级工作,严防技改升级煤矿违法组织生产;要经常性开展突击明察暗访,一旦发现技改升级煤矿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 下一篇江苏省将在4月份开展煤矿安全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