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煤炭科学技术
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朱拴成总经理受邀在“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作报告
2017-11-29 10:29:06   来源: 

2017年11月22—23日,由中国期刊学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5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朱邦芬,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期刊的2700多名期刊负责人和编辑参会交流。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 —— 开创中国学术期刊新纪元”,共由主论坛和6个专题论坛组成。


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煤炭学报》副主编、《煤炭科学技术》执行主编朱拴成受邀在“适应大数据研究范式与需求的学术期刊大数据出版”专题论坛作了题为《煤炭学术期刊集群与大数据出版探索》的报告。


11.jpg


朱拴成总经理在报告中汇报了煤炭行业期刊集群的现状以及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的组建和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由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煤炭期刊网”的建设工作:目前中国煤炭期刊网共有加盟期刊62种,其中包括Ei收录期刊4种、中文核心期刊19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6种、英文刊2种;中国煤炭期刊网的核心三大功能——期刊集群展示、统一投审稿工作平台、行业数据库集成平台;分享了中国煤炭期刊网中的大数据探索,宣传各加盟期刊、提升各刊论文显示度和传播质量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最后介绍了“煤传媒”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特色和经验。


22.jpg


朱拴成总经理的报告结合煤炭行业期刊特色、介绍了期刊界最为热门的集群化、数字出版、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与肯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8 m以上大采高开采技术与装备”..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