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节能环保
河南加大燃煤散烧治理:8月底实现城区禁烧煤、农村禁散煤
2019-08-09 14:26:31   来源: 河南日报

   8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要求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在8月底前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的监管目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8月6日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强调,抓好燃煤散烧治理,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作为河南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办公室的牵头单位,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联合各成员单位,集中做好“双清零”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对散煤的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管,对散煤发现就查、露头就打,本月底前全省城市和农村均要实现散煤“清零”。

  此外,在“禁煤区”要实现洁净型煤“清零” 。目前,河南省城市主城区和县城均已列为“禁煤区”,在本月底前,除了散煤,“禁煤区”还要实现洁净型煤“清零”。

  为此,河南省将对全省217个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和1568个配送网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向“禁煤区”销售洁净型煤。

  另据介绍,河南省将进一步扩大“禁煤区”范围。按照国家要求,在2020年采暖季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含了河南省豫北8市,如新乡、郑州、安阳等)、汾渭平原10市(包含了河南省洛阳、三门峡2市)的平原地区也将全部划为“禁煤区”,在以上地区,也将实现双“清零”。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工业散煤治理成效初显 下一篇由黑到绿,我国重视煤炭清洁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