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绿色矿山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阳泉保安煤业矸山治理全力推进
2018-10-19 13:59:58   来源: 山西日报

10月8日,在阳泉郊区保安煤业矸石山,一片片美丽的格桑花和油菜花绽放,让人仿佛置身于风景优美、生机盎然的生态公园内。作为阳泉市今年重点推进的矸山生态恢复治理示范工程,保安煤业全力打造矸石山治理样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2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0%。

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保安煤业对照问题逐一整改,在去年完成矸石山达标治理基础上,按照阳泉市矸山治理提标上档要求,开启生态恢复治理示范工程。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元,其中中央、省、市补助资金800多万元,企业自筹资金300多万元。目前,完成治理面积6万多平方米。工程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据保安煤业总工程师蔺苏平介绍,6万多平方米的治理范围内,其中绿化面积达到了2.5万平方米。具体工程包括矸石的回填、碾压,黄土覆盖,绿化,道路硬化,排水沟的砌筑等。

蔺苏平告诉记者,为适应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的新形势,保安煤业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对矸石山、矿井水、生活水、噪声、瓦斯气等重点环境保护现场的对标管理,促进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全力打造矸石山治理样板工程,努力实现“矿井发展与自然环境双向促进”“企业形象与生态文明同步提高”目标。(白雪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煤集团寺河矿实现全过程“绿色.. 下一篇山西煤企投入逾15亿元恢复矿山生态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