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绿色矿山
国家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焦煤集团调研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2019-07-15 10:10:51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7月4日下午,国家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焦煤集团千业水泥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省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宋锋,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会学,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副总经理白恒周,副总工程师和南方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有关责任人陪同调研。

  国家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首先认真听取了焦煤集团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绿色矿山建设相关展板,实地调研绿色矿山建设、管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焦煤集团长期以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矿山建设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鞠建华指出,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是我国矿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绿色矿山建设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绿色生态产业。焦煤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进一步加大矿山绿色建设工作,打造一个全省乃至全国矿山绿色建设、环境治理保护示范型矿山。

  就下一步持续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鞠建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要创新思路,主动谋划,不断创新绿色矿山建设思路,积极主动探索出一条矿山保护与治理的有效途径和做法,为焦作市、全省、全国绿色矿山建设树立标杆;要统筹规划,动态监管,统筹规划矿山开放、利用和绿色环境治理等工作,实行矿山动态实时监管,履好生态文明建设之责,担起绿色持续发展之任。

  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表示,焦煤集团将严格按照国家各项政策和上级各部门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各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各项责任,持续践行安全绿色、生态环保、智能高效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矿山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力度。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 孟福生、刘建军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转型升级 创新驱动 山西开启由“.. 下一篇关于枣庄矿业集团高庄煤业有限公..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