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绿色矿山
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荣获“2019绿色发展示范单位”
2020-01-10 11:11:04   来源: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19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并受邀参会。峰会上,该公司获评 “2019绿色发展示范单位”。


据了解,绿色发展峰会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绿色生态典范的重要峰会,本届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多个地方市县区的分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两百余人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形式,聚焦绿色发展,共话绿色未来。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黄陵矿业“三做一打造”发展战略,严格落实环保责任,不断完善环保管理体系,修订完善了《环境保护责任制管理办法》《环境保护设施管理办法》等6项管理制度,制定了《洒水抑尘管理办法》《灰渣库管理办法》《环保定期工作管理制度》3项管理制度,不断强化环保监督管理,积极开展“蓝天、碧水”保卫战和“危废”专项检查,确保环保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流程规范、监督到位、考核有力,更加科学高效。同时,大力实施环境污染治理达标工程和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先后完成了锅炉深度低氮燃烧+SNCR提效改造、脱硫系统提效改造、脱硫废水零排放改造、生产废水系统升级改造、燃料堆场全封闭改造等一系列环保改造项目,废水实现了零排放,废气、粉尘全部实现超低排放,部分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最新标准,自投产以来未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站在新的起点,该公司将依托坑口电厂资源禀赋,顺应煤电联产发展方向,按照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高效率、高智能、高效益的“三低三高”标准,积极践行“五个创新”,建设智慧电厂,实现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电,为黄陵矿业公司实施“三做一打造”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电力产业提供人才培养、技术优化、管理提升等重要支撑,助力黄陵矿业公司打造煤电联产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呵护桥山深处的绿水青山,推动延安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增添“绿色动能”。(陈博文 高一木 王希)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时期我国绿色矿山建设的内涵与.. 下一篇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矿山生态修..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