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际市场
英美资源将关闭博茨瓦纳煤炭业务
2016-04-12 19:42:01   来源: 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根据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整体战略决策,旗下英美资源煤炭公司(Anglo Coal)将关闭非洲博茨瓦纳运营业务。

  2015年,英美资源亏损高达56亿美元(约合364.28亿元),较2014年的25亿美元增长一倍之多。为了改善集团运营状况,英美资源计划剥离除铜、铂和德尔比斯钻石公司(De Beers)以外的资产。届时,英美资源集团旗下的运营资产将由55个缩减至16个。

  英美资源煤炭公司博茨瓦纳煤炭总经理Mothibedi Mothibedi表示,储量达到7亿吨的博茨瓦纳姆马马布拉煤田(Mmamabula)以及办事处将全部关闭。除此之外,公司在其它国家的一些与博茨瓦纳煤炭业务关联的办事处也将被关闭。

  2013年,英美资源煤炭公司通过首轮拍卖获得姆马马布拉煤田两个煤炭区块。当时,Mothibedi称,公司将对煤矿可行性、基础设施研究、煤炭利用、市场、环境及社会方案等进行研究。当时预期在这两个煤炭区块开发煤矿,所产煤炭主要用于出口和发电。

  这两个煤炭区块毗邻煤炭储量达24亿吨的姆马马布拉东部煤田。2012年,印度金达莱集团(Jindal group)以8.6亿美元从中投能源公司(CIC Energy)收购了姆马马布拉东部煤田。

  由于是德比斯瓦纳公司(Debswana)的股东,英美资源集团还拥有莫鲁普莱煤矿(Morupule Coal Mine)股份。随着博茨瓦纳煤炭业务的关闭,英美资源集团在该国资产将仅剩钻石业务,即拥有85%股份的德尔比斯钻石公司。

  Mothibedi称,为了提高公司运营和价值,英美资源集团将设专门公司来管理包括煤炭和铁矿石在内的其他大宗商品资产,同时考虑在适当时机进行出售。

  2015年12月份,英美资源集团计划将资产从55个调整至20-25个;裁员85000人,将员工总数削减至50000人;同时将待售资产增加30-40亿美元,使2016年负债净额降至100亿美元甚至更少。

  2月份,英美资源集团被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降为“垃圾”等级。

  穆迪在报告中称:“英美资源集团商品(特别是铁矿砂)市况恶化导致营运风险升高,去杠杆的时间、不确定性高于原先预期,减债计划面临相当大的阻碍。”并指出,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萧条的情况下,对英美资源通过出售资产筹集资金感到担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萨索尔和英力士将合作在美国生产H.. 下一篇爱索公司收购英美资源铁矿和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