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文部署2019年煤矿安全工作
2019-03-27 10:47:54   来源: 宣教中心

近日山西省应急厅下发通知,部署强化2019年全省煤矿安全工作。

通知提出,2019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按照“四铁”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以基层责任落实、基础工作保障、基本素质提升为核心的煤矿安全“三基”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防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1以下,持续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树立“零死亡”理念,构建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牢牢把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煤矿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全方位、全过程扎实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落实地质、瓦斯涌出、采场、工艺、设备设施等变化时的安全措施;要持续深化瓦斯、水害等灾害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同时推开岗位标准化达标工作;要落实“一优三减”措施,今年底前井下作业人数必须达到限员规定要求;要加强应急管理,强化现场应急处置,落实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和调度人员在遇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撤人命令的决策权和指挥权,坚决杜绝冒险作业。

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分级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在机构改革期间一定要主动作为、严抓严管,严格复产复建验收,严厉查处煤矿超能力生产等违法行为,严肃整治煤矿违规承包等问题;六月底前结束6类高风险煤矿“体检”,九月底前完成其他煤矿“体检”式检查;要按照“严格检查、严格执法、严格处罚”要求,改进监管检查方式,切实把问题隐患查深查透;要在继续推行煤矿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煤矿五人小组日常监管机制、事故煤矿整顿恢复机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等基础上,探索实行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记分考核管理;要健全应急管理制度,完善应急联动和响应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备勤,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事故损失。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探索矿长安全记分考核 下一篇山西公布2019重点工程项目【附名..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