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山西省煤炭规划设计院转企改制
2019-05-06 09:08:36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

  4月29-30日,在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花结果的大好日子里,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转企改制揭牌仪式。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出席揭牌仪式。4月29日上午,山西山西省煤炭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白锦胜作表态发言及挂牌仪式致辞。会议宣布了山西省煤炭规划院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

  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增强推动这场变革的政治担当,扎实有序地完成转企改革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周密部署实施并做好转企改革期间职工安置工作,扎实做好公司化组建工作;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借助转企改制的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做好改制的各项重点任务,以认真严谨、科学创新、精湛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开创设计院工作新局面。

   4月30日上午,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院长徐忠和作揭牌致辞,他指出,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山西煤炭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改制,将为煤炭设计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探索管理模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发展质量,打造国内一流的煤炭设计科研院;优化产业布局,拓宽业务发展领域,重塑传统业务板块,以特色业务为抓手,构建主线突出、多元融合的业务发展格局;激发创新活力,加大科学研究力度,结合产业链需求,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逐步建立灵活的创新运营机制。

  山西省政府督查室苏建春专员、张文德主任对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转企改制进行现场督察。

  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宣告着由过去的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独资的科技型企业。此次转企改制既是对两家单位过去工作的圆满肯定及传承,又是对新一段里程的开启及挑战,既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需要,也是设计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煤炭设计科研领域历史的新篇章。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规范煤矿探放水作业 下一篇山西建立煤矿建设项目开工报告制度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