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西
山西煤矿矿长被记满12分 3年内不得再当矿长
2019-08-26 09:48:56   来源: 新华社

   就像违反交通规则后,驾驶人会被记分一样,在山西,煤矿出现安全违规,矿长也将被记分。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西一煤矿矿长因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被记满12分,3年内不得担任山西境内任何煤矿的矿长。这是山西实施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一个多月来,开出的首份顶格罚单。

  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对山西长治羊头岭南仙泉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矿存在图纸造假、隐瞒采掘工作面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山西省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的有关规定,该矿矿长张艳军被记18分,调离矿长岗位,且3年内不得担任山西境内任何煤矿的矿长。同时,该矿也将面临停产整顿、罚款5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为推动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今年7月1日起,山西对全省煤矿矿长实行安全生产考核记分。按照规定,煤矿矿长在一个记分周期累计记满12分及以上的,必须重新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由有关部门书面告知其任免机关调整工作岗位。

  据了解,这一办法实施以来,山西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已累计对34名煤矿矿长进行了安全生产考核记分,总记分分值174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试点推行煤炭行业绿色开采,.. 下一篇山西省优化提档煤炭洗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