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内蒙古
乌海井工煤矿全面取消夜班
2020-08-06 09:13:56   来源: 正北方网

   煤炭人讯:8月4日从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前期调研筹备工作,乌海井工煤矿从近日起全面实施“取消夜班”工作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夜班生产这一困扰本地区多年的隐患,也标志着乌海市井工煤矿夜班生产正式成为历史。

  据了解,乌海市素有“塞外煤城”的美誉,也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煤化工基地之一。据统计,2010年以来,乌海市辖区井工煤矿共发生了18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0人死亡,其中发生在夜班期间的事故有7起,死亡8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比38.9%和40%。

  今年以来,乌海煤监分局紧紧围绕“防范和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聚焦防范化解煤矿夜班生产重大风险,努力探寻治本之策,提出了首先以乌海市为试点,率先推进实施“取消夜班”,然后再向其他旗县地区逐步推广的工作思路。夜班的取消也彻底杜绝了因作业人员困倦,注意力不集中等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煤矿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取消夜班”工作模式,推动了煤矿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进一步夯实煤矿企业安全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 内蒙古推进涉煤领域问题整治追缴.. 下一篇加快释放先进产能,全力做好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