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西
陕西首座百万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双投
2019-05-29 09:33:50   来源: 榆林日报

   5月25日18时18分,随着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2×100万千瓦)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成功,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二期发电项目260万千瓦装机正式投产发电。

  这不仅实现了陕西省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整体竣工投运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榆林煤电产业正式迈入百万级大容量、高参数、高效能时代。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是落实陕西省、榆林市“三个转化”战略、促进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优化全国能源资源配置的标志性工程。项目规划电力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分三期建设。一期两台30万千瓦机组于2008年投产发电;此次投产的是二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三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目前,该项目配套煤矿已具备1000万吨/年产能。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能力可达到200亿千瓦时以上。届时,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发电能力最大的煤电一体化企业。

  据悉,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是陕西省“十二五”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其进入百万级大容量、高参数、高效能发电机组行列,实现了陕西省百万千瓦机组整体竣工投入商业运营零突破,对打赢汾渭平原防污治霾“蓝天保卫战”,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能力可达到200亿千瓦时以上,届时将跻身成为全国最大煤电一体化企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上半年陕西规上工业原煤产量26655.. 下一篇榆林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回头..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