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西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延安市禾草沟煤矿“3.9”事故现场座谈会
2020-03-17 22:09:43   来源: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煤炭人讯:3月15日,按照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对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3.9”事故批示精神,陕西煤监局、延安市政府组织延安能化集团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化公司、车村煤业公司、禾草沟煤业公司等相关事故责任单位召开事故现场座谈会。陕西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延安市副市长王军营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延安市应急管理局、子长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表态发言。  


田光雄一行首先查看了“3.9”事故现场,听取了矿方对事故情况的简要汇报、处置措施,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明、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分别对禾草沟煤业“3.9”事故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对车村煤业所辖6处煤矿监察执法查处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听取了延安能化集团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化公司、车村煤业公司、榆林民祥矿务有限公司、禾草沟煤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6年来所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反思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延安能化集团公司及所属煤矿企业安全意识不强,事故连年多发,安全管理水平明显下滑,部分煤矿存在建设工期超期、超能力组织生产、通风系统不可靠、违章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管理机构不健全、专业技术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配备不足,瓦斯和油型气等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二要坚决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宋元明局长和徐新荣书记到禾草沟二矿调研时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认真开展事故“大反思”活动。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不能把事故的发生归结于客观原因,要从主观上找漏洞、补短板。  


会议要求,一是健全机构、配齐人员、落实制度,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落实。二是引进、依托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帮助构建完善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重大灾害治理工作。三是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禾草沟煤业公司和灾害严重的芦村一号煤矿,要加快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绿色智慧矿山建设,达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四是积极解决人才缺失的问题,延安能化集团公司要克服体制问题,畅通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引进并留住优秀人才。五是要自觉接受监管监察,对监管监察查处的问题隐患要高度重视,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抓好落实整改。  


会议还对下一步监管监察提出要求:一是铜川监察分局要配合延安市政府对延安能化集团公司进行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以“打非治违”为重点,把“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和“学规程、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贯穿全年监管监察工作。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查出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企业的重大问题要盯紧看牢,督促煤矿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工作计划,夯实责任,落实整改到位。  


陕西煤监局监察二处、执法监督处、铜川监察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延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子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延安市应急管理局、子长市煤炭工业局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煤炭行业向全面复工达产“冲.. 下一篇榆林市复工复产煤矿103处 复产率..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