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
山东煤监局以“五新”要求 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
2016-11-18 09:50:23   来源: 中国煤炭网

    本网讯 通讯员黄海龙记者高文静报道 山东煤监局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五新”要求,扎实推进岁末年初监察执法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

  一是树立新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新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认清新形势。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庆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人遇难。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我省煤矿存在的薄弱环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重视新问题。四季度是用煤高峰期,是煤矿完成指标的冲刺期,事故概率随之增大;煤价暴涨引起煤矿抢工期、抢进度、抢产量,事故诱因明显增多;有些煤矿将在年底前关闭退出,不排除“最后的疯狂”现象;有些监狱煤矿整体划转移交不彻底、有阻力,职工队伍不稳定,安全管理薄弱。

  四是迎接新挑战。煤矿安全存在一些不平衡的方面,一旦失衡严重,势必引发事故。如,责任建立与落实执行的不平衡、灾害严重与认知程度的不平衡、安全装备与管理水平的不平衡等,这都是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挑战。

  五是打胜新战役。遏制煤矿较大事故,是煤矿安全的一场新战役,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目前,山东已连续22个月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怎样将这个时间再延长,需要牢牢把握这条主线,咬定青山、盯牢目标,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全力以赴遏制较大事故,打赢、完胜这场战役。

Tags:
责任编辑:李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上游需求依然旺盛 煤价将偏.. 下一篇山东首单煤企市场化债转股启幕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