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新疆
南疆最大露天煤矿在拜城县建成投产
2018-04-28 09:57:21   来源: 新疆亚欧网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由新疆凯领投资有限公司斥资7.65亿元规划建设的年产120万吨煤炭项目——凯领阿尔格敏露天煤矿于4月20日在拜城县建成,这是南疆最大的露天煤矿。标志着阿克苏地区又新增一处中型煤矿,对于推进地区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凯领投资有限公司阿尔格敏露天煤矿年产120万吨煤炭项目,位于拜城县黑英山乡境内,距离拜城县城130公里,这里平均海拔1800米。井田内含煤层5层,其中主要可采煤层4层,探明煤炭地质储量1.32亿吨。煤矿设计采用露天“单斗+卡车”开采工艺,设计年产煤炭120万吨。

新疆凯领阿尔格敏露天煤矿矿长严治忠说:“这个矿主要煤种是1/3焦煤,主要用于炼冶金焦,在新疆,1/3焦煤属于稀缺煤种,按我们的计划,到2018年年底,所有的设施包括矿井、地面生产系统、生活福利设施将全部建设完成。”

拜城县是地区的煤炭资源大县,早在2015年,《新疆拜城矿区煤炭矿业权设置方案》就获得国土资源部备案批复。拜城矿区规划面积604平方公里,资源储量50亿吨。矿区划分24个井田,年生产规模为1620万吨。现煤炭矿业权设置有18个采矿权和21个探矿权。整个矿区作为我国稀缺的高品质主焦煤生产区,对于钢铁冶炼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特殊的利用价值,同时还担负着南疆生产、生活用煤的供应。

“因为是露天煤矿,技术工用工比较多,可以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每年按照120万吨的生产规模,以目前的市场销售价计算,一年创造产值5到6亿元左右。”严治忠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疆兵团核准煤矿生产能力1748万.. 下一篇新疆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新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