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宁夏
宁夏:两级联动持续强化监察执法 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
2019-05-06 16:06:54   来源: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宁夏煤矿安监局及所属监察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继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

  一是在监察执法上持续加力,紧紧盯住煤矿风险隐患、灾害防治、违法违规等方面,坚决守住不发生煤矿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延续全局3月份保“两会”安全采取的每天不间断执法的做法,省局及监察分局更多采用夜间检查、周末检查和日常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监察执法,始终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局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实施节假日突击检查,每周末都有局领导在煤矿现场检查。二是聚焦瓦斯管理、水害防治、火灾防范、顶板治理和机电运输等方面,组织召开5个产煤市、宁东管委会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部署吸取陕西榆林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措施。三是牢牢抓住煤矿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开展煤矿上级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主要内容的监察执法,会同自治区应急厅立即组织煤矿专项执法检查,将已经纳入高风险安全“体检”范围13处煤矿和按照煤矿分类标准确定为B类的8处煤矿及C类12处煤矿纳入专项执法检查对象。四是扎实做好13处正常生产建设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式重点监察,目前已完成 7处高风险煤矿“体检”执法工作,其中水文地质类型复杂、极复杂矿井5处,单班下井人数多矿井3处(1处为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矿井),发现一般隐患115条,重大隐患3处,已完成整改2处。下达执法文书50份,责令1处煤矿局部停止掘进工作面4个,责令停止使用设备2台,罚款271.7万元。五是持续加强对5个产煤地市及宁东管委会的联系指导,积极会同地方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监察强大合力,对于将在近期复工复产的煤矿,督促地方政府严把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六举措防范化解煤矿安全生.. 下一篇宁夏一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将登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