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宁夏
宁夏应急厅全力以赴做好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监管执法工作
2020-02-22 16:32:04   来源: 宁夏应急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煤矿安全监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区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监管执法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应急厅煤矿监管部门多次轻车简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的方式深入部分复工复产煤矿,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检查入井带班记录、员工培训档案等情况,查看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及工人入井检身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细节、驻矿人员在岗情况及井下掘进面生产情况。详细了解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煤矿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煤矿企业的返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各煤矿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企业返工造成的疫情输入;要切实加强人员管控,提前摸清返工人员相关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定返工范围,严格落实返工人员居厂隔离、企业封闭化管理等措施,认真执行进厂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车辆消毒等制度;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员工必须严格佩戴口罩,重点场所必须定期全面消毒;要加大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力度,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人员配备标准,确保全面达到复工复产条件。
  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进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2月20日,全区正常生产建设煤矿达到22处,复工复产率近70%,中央企业煤矿复工复产率超95%,日产原煤约22万余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实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全程监管 下一篇宁夏启动煤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