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神宁集团两矿长荣获神华集团“十佳明星矿长”称号
2017-09-21 09:02:43   来源: 

    煤炭人网讯:在刚刚结束的神华集团第九届矿长大会上,神宁集团副总经理杨成龙代表神宁集团就上半年工作成果、采取措施和努力方向做了交流发言,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经理江文平、双马矿矿长王立峰从28名矿长中脱颖而出,荣获神华集团“十佳明星矿长”荣誉称号。

  此次会议以“降本增效、提质增效、安全高效”为主题,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实践,全面实施“三个面向”新神宁建设,扎实推进“1245”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初步建立精益生产运营模型,特别是基层厂矿通过向安全、改革、管理和技术要效益,夯实了基础,激发了企业活力,挖掘出增效潜力,释放了企业红利,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成绩。

  作为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的掌舵人,近3年来,面对生产接续、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经营成本和人力资源等压力,江文平带领全体员工,将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作为最有力抓手,岗位标准作业流程作为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的有效途径,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大峰露天采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859天;白芨沟采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807天;白芨沟采区连续5年达到神华集团本安一级管理水平。完成了9处治理点的地质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治理工程,累计概算投资9549万元,治理面积412公顷,挖填方量524万立方米,覆土量96万立方米,播撒草籽31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针对生产效率低,采剥接续紧张,一级露天煤矿“二量”不足问题,优化生产工艺、调整采区布局、拓展内排空间、提高设备工效、减少委外费用、提升煤炭质量,倒排“双增双提双降”目标任务,全面推行“双向考核机制”,提质增收5518万元。

  双马矿矿长王立峰,在担任原石炭井焦煤分公司经理期间,狠抓风险管理体系落地,确保了“双突”矿井连续两年安全生产,在集团公司决定对石焦分公司实行暂缓开采、员工转岗分流后,他和班子成员顺利完成2512名员工稳定分流工作,为集团公司银北矿区整体战略转移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双马矿,面对采掘一线区队严重缺员,后勤委外业务全部收回后无富裕人员替代等难题,王立峰带领班子成员与员工一道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实现了机关部室60人定员,94名管理人员通过“职能转换”定员到操作岗,采掘一线人员占比由原来的40%增加至51%,有效缓解了接续紧张的被动局面。委外业务全部收回自营,直接减少委外用工370人。通过实行吨煤延米综合单价承包配套薪酬分配改革,生产商品煤280万吨,生产成本102元/吨,人均利润贡献40万元,全员工效较上一年提高78%,实现了企业利益与员工收入“双赢”。(神宁集团 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神华变相涨煤价 政策调控预期愈发.. 下一篇中国神华8月份煤炭销售量382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