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统筹规划、扎实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
2020-03-26 12:58:13   来源: 中国煤炭网

煤炭人讯:国家能源集团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制定了煤矿智能化和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五年规划和两年计划。2019年6月,制定下发了全集团煤炭产业智能矿山建设总体规划和具体方案。2019年11月在神东矿区召开了智能矿山建设推进会。

截止目前,在神东、宁煤等公司成功实施了智能化采煤工作面11个,减少岗位工108人。依托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科研院所、主要煤矿装备供应商,全面开展煤矿智能化和煤矿机器人研发及推广应用,已完成研发开始现场试用的煤矿机器人项目11项,包括:综采工作面巡检机器人、综采工作面激光扫描机器人、主运输巡检机器人、变电所巡检机器人、水泵房巡检机器人、钻锚机器人、喷浆机器人、捡矸机器人、管路抓举、钻孔机器人、掏槽机器人等。

国家能源集团计划2020年到2021年,建成5个智能矿山示范工程,新建20个一流煤矿智能化工作面、5类智能掘进成套技术装备,建设30个智能选煤厂、20类矿用机器人、2类国产智能矿用卡车,自主研发智能矿山应用系统平台。

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正在建设实施的智能化采煤工作面17个、智能掘进工作面5个,智能化选煤厂14个。组织新立项研究的机器人项目10项。同时,正在开展掘锚一体机快速掘进成套装备、综掘机一体化快速掘进成套装备、TBM煤巷快速掘进成套装备技术的研发。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神集团敏东一矿建设用地获国务.. 下一篇中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