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同煤集团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19-02-25 11:24:14   来源: 同煤网站

   2月21日,同煤集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大讨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以求真务实态度、真抓实干决心,凝心聚力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在会上作了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崔建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刘敬、吴跃平、蒋煜、王存权、宣宏斌、赵晨德、鲍永生、曹贤庆、赵杰、武望国、张良海、胡耀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在54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郭金刚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集团公司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郭金刚强调,集团公司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目的意义。要通过大讨论,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大讨论,把狠刹“十种不良风气”的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大讨论,落实好“1311”选人用人工作思路;通过大讨论,抓好集团公司“两会”确定的改革转型及项目建设任务的实施;通过大讨论,全面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实现全集团及各单位“首季开门红”;通过大讨论,实现“六个破除”,使各项工作有大的进展;通过大讨论,使“36951”战略体系加快实施,并取得较大进展;通过大讨论,使各种重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推动企业整体平稳运行。
  郭金刚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找问题、挖根源、抓落实。一是要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打好深化改革这场硬仗,实现“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5大目标;要全力抓好厂办大集体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干部人事制度、薪酬制度、铁路系统、物流系统、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等各项改革任务,按月度、季度制定目标计划,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突破;要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的落实,按照省国资委统一安排,列出责任清单,制定针对性落实措施,使更多改革进入全国全省第一方阵;要全力实施大部制、专业化、板块化改革,大力度精简机构,压缩管理层级,使运行更高效、运转更顺畅;要全力做好“僵尸企业”出清,加快推进新建项目手续办理,使已经投资的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二是要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要大力弘扬“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精神,弘扬“敬畏制度、事业至上、秉公执纪”的新时代同煤文化,弘扬“踏实肯干、勤学善思、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同煤干部文化,坚决抵制“人情文化”和“跑要送”的“官文化”。要建立党委巡察组、环保督察组、专职外部董事(监事)制度,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制度,认真落实《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并制定集团公司实施办法。要围绕“煤、电、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一主五辅”产业体系,下大力气抓技术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特别是要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要加大创新成果奖励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要深入开展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比武,鼓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搞小革新、小发明、小设计、小改造,形成全员创新、主动创新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精心准备参加我省举办的全球推介活动。要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产能合作。要落实好与大同市对接的“8+1”项目,实现企地共建,合作共赢。要大力推进曹妃甸电厂、曹妃甸亿吨级港口、北辛窑电厂等项目的合作。要发挥好香港融资租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平台作用。要认真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进一步丰富和完善“36951”战略体系,并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四是要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各子公司、各实体单位要跳出同煤找资源、跳出资源找市场,努力实现从依赖资源向开拓市场的根本性转变。要加快推进9大项目集群建设,做强做优煤炭主业,做大做强电力、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五大辅业。要坚持“唯效益”原则抓投资决策。要选择推行契约化管理试点,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化程度和运转水平。
  五是要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要紧扣“‘十三五’末,集团公司实现知名度、信誉度享誉国内外,世界500强排在300名内,国内煤炭行业排名前三,国内电力行业排名前十”的目标,对标对表,立足岗位,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实现同煤振兴。要强化经营和党政一体化考核结果运用,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年薪工资挂钩、与选拔任用挂钩。要按照责任清单,加强对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公司一系列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进行督查。要严格按照“1311”选人用人标准,建设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人才队伍。要继续推进市场化选聘,引进高端专业人才。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一流企业挂职学习,运用发达地区、一流企业改革创新的制度机制、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企业发展。
  六是要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好“一线工作法”“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和“十七亲自”,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要狠刹“十种不良风气”,对典型案件要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要坚决整治和纠正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
  郭金刚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大讨论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以下 “十个关键环节”。一是要抓好动员部署。各单位党委要制定大讨论方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动员会、专题会、班前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确保每一名员工都明白省委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好学习讨论。各单位党委书记要牵头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全员全覆盖。要通过学习讨论,把握好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新要求,对照“六个破除”找差距,解决思想观念、执行落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举办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四是要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对照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对标各项目标任务、对标企业内外先进和一流,找差距、查不足,在总结梳理的基础上,制定具体整改提升措施。五是要严格奖惩兑现,选树表彰典型。要在全集团范围推荐奖励担当作为、工作业绩突出、干部员工认可的先进典型人选。要加强对各级领导人员目标任务的考核。六是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干部员工深入查找在自身党性、观念、本领、作风、效能等方面的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七是要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对照集团公司“两会”任务,逐项认领、逐项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八是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两会”工作部署,确保职代会确定的8项指标全部超额完成。要实现安全无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信访稳定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对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完成不好的进行约谈,直至处分。九是要做好“干部服务基层、服务员工”工作。十是要做好总结交流,组织召开大讨论成果交流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和举措。
  郭金刚强调,集团公司各单位和部门要确保大讨论取得实际成效。各级党委要坚持带着问题讨论,带着任务讨论,带着指标讨论,确保各阶段活动统筹推进、按时开展、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矿长)为组长的大讨论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有本单位的特色动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大讨论与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对分管单位、部门进行督促指导、提出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做到对账销号,切实把大讨论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集团公司各督导检查小组,要加强对各单位大讨论开展情况的督导和检查。要把大讨论列入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作为考核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开设专栏专题,全方位宣传解读上级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报道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大讨论的进展情况。要通过举办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客户端新媒体,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在集团公司上下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崔建军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大讨论作为对集团公司“两会”工作的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大讨论活动当作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大讨论的热潮。二是要精准聚焦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挖根源、抓落实,重点把握好“十个关键环节”,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完成自选动作。同时,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两会”精神,用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为集团公司“36951”战略体系和“1886”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思想和政治保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认真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抓好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在全集团开展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敬对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赵 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集团举办高危场所挂牌责任人.. 下一篇郭金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