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及六大子公司主要领导名单出炉
2020-11-17 16:52:33   来源: 能源100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锣密鼓推进工作,全球第三、中国第二的“能源巨无霸”机构调整初步完成。据了解,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思路,以“创新、绿色、高效”为企业精神,推进改革重组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据介绍,晋能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达1.11万亿元人民币,职工47.35万人,煤炭产能约4亿吨,电力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装备制造资产规模368.65亿元。集团旗下成立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公司、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晋能控股研究院公司、晋能控股财务公司6个子公司。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成功组建后,通过整合资源,煤炭产量将达到4亿吨,产能达到6亿吨,一举成为世界第三大煤炭企业,真正实现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常优。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公司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火电、水电、风电、光伏、燃气、瓦斯发电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发电集团,现在役、在建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是全省最大电力企业。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

围绕企业未来的发展,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将瞄准“一核、两翼、多点支撑”,布阵“山西智造”大棋局。力争到2025年,跻身国内煤炭机械制造行业前五行列,实现“山西制造”向“山西智造”的华丽转身。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国字号、全国性、专业化交易中心,拥有注册交易商15000余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是目前国内交易量最大、交易额最高、注册交易商最多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

晋能控股财务公司按照晋能控股集团“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板块化经营”发展的总体思路,晋能控股财务公司将加快推动技术、管理、资本的深度融合,加快布局金融产业,为实体经济向上向好发展注入强心剂。

晋能控股研究院公司

晋能控股研究院公司现拥有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研发平台25个,其中国家级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研究院3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8个、省级技术中心1个、科技发展部1个、双创中心1个、双创园1个。

晋能控股集团及六大子公司主要领导名单

晋能控股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鸿双、王宇魁、崔建军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刘敬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跃平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文彦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蒋煜

副总经理:王存权、唐军华、赵学斌、宣宏斌、赵晨德

代理总会计师:郑绍祖

代理总法律顾问:曹贤庆

代理总经济师:赵杰

代理总工程师:马占元

一、晋能控股煤业集团

党委书记:郭金刚

董事长:崔建军

总经理:王存权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唐军华、宣宏斌、赵晨德、李学慧

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青安

总会计师、总经济师:赵杰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占元

晋阳煤炭事业部总经理:张勇

潞安煤炭事业部总经理:曹建平

阳泉煤炭事业部总经理:李云江

晋城煤炭事业部总经理:王平虎

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党委书记:李国彪

董事长:刘文彦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荣海涛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世文、冯培一

副总经理:郑涛、王大力、刘平、陈瑞清

三、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

党委书记:李鸿双

董事长:王德璋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王锁奎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玉宏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建国、卢喜山

工会主席:李科峰

副总经理:张晋峤、李永雷

四、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改制未完成)

主任:王宇魁

五、晋能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杰

六、晋能控股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郭金刚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五届.. 下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亿吨级老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