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焦煤
山西焦煤认真反思全力整改全面抓紧抓实生态环保工作
2021-04-29 11:16:39   来源: 山西焦煤网

煤炭人讯:针对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西山煤电斜沟矿环保问题,山西焦煤诚恳接受、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全力整改。4月27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专程赴斜沟矿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并就落实落细全集团生态环保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全面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扎实见效。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民和相关业务部门参加检查督导。

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西勇 摄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检查指出西山煤电斜沟矿存在的环保问题后,山西焦煤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果断采取措施,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一是立即成立山西焦煤环保整改工作领导组,全面统筹协调,督导推进整改,确保全面整改;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现场管理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组织对裸露矸石进行覆土治理,清除现场建筑生活垃圾,对周边河道进行彻底清理,集中整治选煤厂厂区粉尘、废水;三是制定科学整改方案,针对矸石综合利用、水土流失、取水排水手续办理等问题,立即组织专家论证,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确保科学整改;四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在全集团范围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整顿、大整改,全面消除环境隐患,确保彻底整改;五是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对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态度保障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六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环保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严格的制度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图为赵建泽实地查看矸石处置及矸石山生态修复情况。    王西勇 摄

图为赵建泽在矿井水处理厂检查督导。    王西勇 摄

图为赵建泽在矿井水处理厂检查督导。    王西勇 摄

图为赵建泽在矿井水处理厂检查督导。    王西勇 摄

4月27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又专程赴斜沟矿检查督导,先后实地查看了矸石处置及矸石山生态修复情况,详细了解了矸石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仔细检查了矿井水处理厂环保设施运行及排水情况,并对水处理厂标准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图为赵建泽对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提出要求。    王西勇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建泽表示,对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各条环保问题,山西焦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反思、主动整改,并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山西焦煤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生态环境。集团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把环境污染事件等同于安全生产事故,严肃查处、严格问责;要提高认识、强化认知,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面强化“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理念,切实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有担当。二是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环境保护工作。集团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废水、废气、废渣、噪声等污染防治以及生态保护方面下大决心、下大力气、下大功夫,把环保工作抓细抓牢抓到位;各级党委、纪委对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重拳出击,严查严办、绝不姑息。三是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全面整改、科学整改,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集团上下务必要对标国家标准、行业标杆,努力寻找差距不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制定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健全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切实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要举一反三,在全集团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措施,找准问题症结,抓住典型、抓出实效,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督,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构建全员全方位监督体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对整改过程中站位不高、推进不力、标准不严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造成环境污染的一律从严处罚;要加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党政纪工团齐抓共管,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赵建泽强调,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是企业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也是最大的效益。山西焦煤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安全环保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守住安全“底线”,守好环保“红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赵建泽到西山煤电杜儿坪矿督导生.. 下一篇赵建泽在“金融机构进晋入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