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西焦煤
山西焦煤召开总经理办公会(2月20日)
2024-02-21 10:21:55   来源: 

图为会议现场。  樊小龙  摄

煤炭人讯:2月20日,山西焦煤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2月19日山西焦煤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确保上级和山西焦煤党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强主持并提出要求。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经理层领导,总部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王强围绕山西焦煤党委安排部署,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年初职代会、工作会安排部署,围绕新焦煤第二个“三步走”决胜之年的各项战略目标,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变革等重点工作,各经理层成员要主动领题、理清思路,明晰重点、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始终将预防重大事故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超前预判、超前防范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风险隐患,凡出现重大安全隐患一律按事故进行调查处理;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反馈意见及移交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深刻吸取同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供电系统安全管理,强化关键配件、关键保护、关键设备“三个关键”的定期检查更换,认真开展预防性检修和应急演练;强化井下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严把入口关,加强日常检测检验、检修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管理,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工作,重点围绕“十四五”末矿井水排放达到地表二类水标准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推动井下清洁生产,推广应用绿色开采先进技术和装备。四是坚定不移抓好生产方式的转变,围绕宝贵的炼焦煤资源,加强精采细采;正确认识安全和生产的辩证关系,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和省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煤矿“三超”和隐蔽工作面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决不允许出现隐蔽工作面。五是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聚焦企业发展战略,积极研究政策,加强煤炭资源储备,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强到西山煤电马兰矿屯兰矿督导.. 下一篇王强会见本钢集团客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