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国家煤矿安监局调研组来枣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08 09:32:34   来源: 

8月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处长王铁根率调研组来枣矿集团开展“强化法制建设切实保障矿工权益”调研。山东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学起,山东煤监局鲁南监察分局局长苗建军陪同调研。

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才,副总经理、安监局长刘文宝,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中胜及有关部门、集团本部11家矿井单位负责人在集团总部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杨尊献介绍了枣矿集团今年以来安全管理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枣矿集团坚持依法治企理念,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加大源头控制力度,持续强责、严抓、细管、求实,着力开展依法合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系统“三项对标整治”行动,持续抓好全层级自主管理和全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牢牢把握了安全管理工作主动权,矿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杨尊献说,枣矿集团立足“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少时则安”,纵深推进“一提双优”建设向全面智能化加速升级,创新实施“5788”新定员标准、“AB班”轮岗轮训等生产模式,生产现场实施区域化管理、精准配置岗位人员,极大提高了矿井本质安全水平。他表示,枣矿集团愿意做煤炭行业在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持续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枣矿力量”。

王立才介绍了枣矿集团概况,从“坚持依法治安,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无人则安,持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坚持基础强安,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升级”“坚持素质增安,持续提升安全培训质量”4个方面,汇报了枣矿集团安全发展情况。从加大民管维权力度、认真履行劳动合同、持续强化劳动保护、强化职工社会保障、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福利待遇、抓好帮扶服务工作、强化群众安全监督等9个方面,汇报了强化法制建设保障职工权益情况。

刘文宝、刘中胜就企业开展赴外托管煤矿业务等提出了建议。

王铁根对枣矿集团近年来安全发展和保障职工权益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枣矿集团的工作“站位高、切入准、执行强、效果好”。他说,枣矿集团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维护职工生命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将依法治企的法治意识贯穿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构建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出了值得推广、学习和借鉴的先进经验,打响了枣矿管理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煤企形象。希望枣矿集团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为政策制定提供科学理论依据,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枣矿集团本部11家矿井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规范健全政策制度、加大职工权益保障力度、推进优秀煤炭企业获取优质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在王立才、刘文宝陪同下,调研组深入付村煤业公司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井下1009工作面、井下集控中心及地面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智能开采、新装备新工艺应用、劳动组织优化创新、智慧安全智能决策系统平台运行等情况,以及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的具体举措。

调研组认为枣矿集团和付煤公司在智能开采、隐患云数据统计、劳动组织优化等方面亮点突出,在严守安全红线的同时,提升了职工工作幸福感、成就感。希望下步继续做好智慧矿山建设工作,为国家智慧矿山标准制定继续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国家煤矿安监局调研组本次调研持续3天,8日和9日调研组将深入枣矿集团所属煤矿进行明查暗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孙希奎会见通用技术集团客人 下一篇兖矿集团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