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临矿集团公司举办智能开采培训班
2020-01-06 11:14:33   来源: 

5D8E7

开班仪式现场(王伟摄)

1月4日上午,集团公司在总部机关二楼第四会议室举办智能开采培训班。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数学学院院长刘西奎、合作交流处主任王荣超、矿业学院智能开采系主任宁建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文志杰出席培训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宇刚,副总经理鲁守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仁乐及各单位负责人、总工程师、机电矿长、智能化工作负责人,机关有关部室人员参加培训。侯宇刚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赵仁乐主持培训班。

394AD

谭云亮致辞并作专题报告(王伟摄)

谭云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智能开采代表了采矿业的未来,临矿集团站到了视野的前端,把智能开采作为重要战略布局,为广大员工谋划了美好的前景,以“敢碰硬、不怕难、持之以恒”的精神,把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临矿集团是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合作最紧密的单位,希望通过加强交流,为临矿集团发展添砖加瓦,并祝愿两家的合作明天更加美好。

36B47

刘孝孔致欢迎词(王伟摄)

32E10

侯宇刚主持开班仪式(王伟摄)

刘孝孔致欢迎词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当前智能开采技术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坚持以智能化开采为主的煤炭产业动能转换,是临矿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致胜之道。希望通过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举办智能化开采培训班,倾听各位专家教授的真知灼见,为临矿培养出一批既精通采矿知识、地质知识,也掌握数学、力学、物理、装备、自动控制、大数据、AI等方面知识的“厚基础、宽专业、跨学科、强实践、重创新、懂管理、领军化”能够适应临矿未来智能化采煤需要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企业未来率先在全国煤炭行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智能化开采奠定坚实基础和人才支撑。

刘孝孔对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一把手”和智能化学院的学员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境界,站在支撑集团公司长远发展、抢占煤炭行业智能化无人开采新高地、培育智能化、大数据核心人才队伍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和把握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当课题,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选拔的学员,结合各单位实际,要敢于出题目、压担子、搭平台,促进学员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请教、带着问题交流,善于把所学所悟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点聚焦智能智慧建设的现场难题和引领行业的技术创新与科大联合开展集中攻关、集中突破。三是紧密结合临矿智能化的现实需求,坚持“实用、管用、应用”的原则,遴选好课程,优化好教学方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培训质量,真正让学员学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最核心的学术成果、最实用的技术本领。

4311E

刘西奎作专题报告(王伟摄)

培训班上,谭云亮作《理性认知智能化采矿》专题报告,以翔实的数据、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内涵、智能化采矿发展阶段、智能化采矿基本要素及目标、智能化采矿面临的挑战。刘西奎作《数学建模简介》专题报告,围绕基本原理、具体步骤、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的量纲分析方法、集合分析方法,并通过CUMCM-2007B题分析,展示了优化模型的创新。两场报告既有高远站位和广阔视野,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为集团公司指明了智能化开采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国内外智能化开采的现状,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4214D

赵仁乐主持培训班(王伟摄)

赵仁乐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明确智能开采是煤矿的未来,也是行业生存保卫的利器。二是系统总结当前在智能化开采方面的经验和不足,扎实提升智能开采水平。三是以培训为契机,打通课堂与现场、成果与应用的转化通道。四是抓住本次培训难得的机遇,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全力突破智能开采课题。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希勇会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 下一篇 葛茂新 辛恒奇会见巨野县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