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集团:阳光采购信息发布数量占省属企业三成
2020-03-24 10:56:52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了解到,2019年度,山东能源集团共在山东省属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发布招标项目2157个,占31家省属企业在服务平台发布项目总量7349个的30.92%。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平台发布数量零的突破到占发布项目总量三成的快速转变。

山东省属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是在山东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由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建设运营,为企业实施阳光采购提供第三方综合******的平台。该平台自建立以来,坚持“市场驱动,采购自主、高效便捷、阳光规范、创新生态”理念,通过流程优化实现上下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资源共享,实现企业间的沟通协同与内外部资源共享,助力企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打造“阳光国企”。

山东能源集团严格按照“公平公正、阳光采购”的理念加强集中采购和招标管理,持续推进“廉洁企业、阳光国企”建设。为进一步加强物供管理、提升创效水平,山东能源集团一方面于2015年04月30日注册成立了山东能源招标有限公司,负责能源集团对外招标项目管理和实施;另一方面按照“管集采、管平台、管供应商”的三管理念加强物供管理工作,物供管理能力和集采创效水平迅速提升。

同时,山东能源集团高度重视电商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利用,于2018年投资建成物资采购“八大平台”,以数据集成、流程再造推动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发挥。其中,山东能源招标交易平台于2019年初与山东省属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完成无缝对接,并逐步实现能源集团所有招标项目全部在线上运行,以集招规模的迅速提升带动了创效水平的持续提高。

2019年,山东能源集团完成集中招标采购额100.23亿元,同比增长97.8%;创效13.85亿元,同比增长75.1%,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兖矿探索打造采煤沉陷区国家级示..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以重大项目研发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