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0-03-27 10:28:57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图为会议现场。

煤炭人讯:3月26日,山东能源集团2020年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在能源大厦召开。集团党委常委满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山东能源集团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斗争意识,从顶层设计入手持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下发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意见》,启动了“三强化两保证”形势任务教育,编发了五讲辅导材料。精心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产保供新闻宣传工作,深入报道援鄂医疗队的感人故事,累计播发各类新闻报道739篇,创出了同时期在中央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数量的新纪录;同时,新闻宣传工作注重全媒体联动,采取报纸、电视、网络、短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大了受众覆盖面。上线的官方抖音号,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短视频60余条,累计播放量34.5万次,与传统新闻宣传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互补,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针对疫情防控、复产保供、安全生产等,制定舆情管控应急方案,全程盯靠防控,持续分析研判,及时引导舆论,确保了舆情平稳,维护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超前预判,做好引导,认真抓好舆情防控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典型,积极宣传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先进典型和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先进典型,组织好选树工作;要突出“三强化两保证”,聚焦山东能源集团全年目标任务,运用好“学、讲、论、赛、树”推进方法,大力宣讲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以及山东能源集团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形成有利于传播正确价值导向的制度保障体系,不断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配齐配强意识形态工作力量,开展好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专业化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增强宣传舆论的政治意识,增强“内容定力”和“内容魅力”,不断提升融媒体建设水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兖州煤业董事长李希勇:2020年自.. 下一篇山东能源局到东滩矿调研冲击地压..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