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获批挂牌成立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
2021-09-17 09:32:38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近日,山东能源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文件,同意该公司挂牌成立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并命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主要根据新疆煤炭的特性研发新型煤气化技术、水煤浆添加剂等项目。这是该公司继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之后成立的第二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
  近年来,伴随着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等工作的需要,煤炭清洁利用被列入未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德士古气化工艺等为主的煤气化工艺应运而生。长期以来,新疆的煤化工发展始终受制于煤质的特殊性,技术瓶颈多,煤气化工程的发展问题额待解决。
  该公司作为原兖矿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的第一个多品种、多联产、循环式煤化工项目,自建厂投产以来始终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积极围绕新疆准东煤的资源化利用和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一系列的科技研发、技术公关、优化升级,成功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近年来,该公司主持重点科技创新项目12项,申请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表技术论文100余篇,取得省部级成果鉴定5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公司在煤气化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实力得到疆内普遍认可。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助力新疆煤气化行业解决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促进技术转化,加快人才培养,在新疆煤化工行业发展中体现山能担当。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伟、张宝才会见南山控股、裕龙..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签订首个分布式光伏..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