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研发投入“三年上台阶、五年强实力”专题会议
2022-07-25 09:53:56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7月21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研发投入“三年上台阶、五年强实力”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关于加大研发投入的指示精神,细化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开展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的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研发投入,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冀中能源集团领导杨印朝、邵太升、张党育出席会议。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年中工作会后召开的第一次专业调度会。研发投入既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正把研发投入“三年上台阶、五年强实力”专项行动摆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核心位置,切实落实落细落地,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落实研发投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研发投入是一项系统性的、全面的、引领性的工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研发投入投下来,有响声,真正起引领作用;要加大科技创新资源注入和支持力度,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硬实力。要聚焦产业升级战略,确保研发费用精准高效投入。技术、财务部门要加大相关政策业务知识培训力度,研发项目要科学、合理、精准,不能简单盲目立项,更不能为了完成任务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积极谋划重点技术、重点产品研究开发,突出产业关键技术、前沿技术创新,打造一批支持企业长远发展的高端技术、骨干项目和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责任担当,压实责任主体。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落实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既要重视研发投入,也要扎实做好基础管理工作,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空谈创新。要突出“督导、考核、引导、服务”,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各二级公司一把手要亲自组织、认真研究,抓部署、抓责任、抓成效,构建点面结合、见行见效的专项行动管理体系,形成集团公司“上下联动、统一协调”的整体格局,确保研发投入“三年上台阶、五年强实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力集团公司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张党育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国资委有关研发投入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解读了冀中能源集团《研发投入“三年上台阶,五年强实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冀中能源集团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就研发投入相关概念和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冀中能源集团有关副总师,机关部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有关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峰峰集团与河北地质大学举行工作.. 下一篇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嘉信德煤业300万..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