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会
2020-01-17 11:52:03   来源: 

1月14日,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科技工作,进一步凝聚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陕煤集团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院长闵小建,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班子成员、科技管理人员,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以及所属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主持。

会上,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通报了2019年度科研计划项目总体执行情况。2019年,集团公司下达科研计划项目及其子课题共556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完成279项,跨年度131项,申请暂缓或销号40项,完成率72.5%。

闵小建在报告中总结,2019年度集团公司全年科技投入69.68亿元,获得政府类资金支持2900万元;下达各类科研计划项目及课题556项,实施完成279项;鉴定科技成果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7项,专利授权416件。随后,他从精心编制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尽快实现管理制度落地、充分发挥板块主体能动性、全面建立督促督导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机制、认真梳理科技创新成果、努力营造优良创新生态七个方面对2020年科技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细致剖析和部署。

尚建选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水平,结合行业、产业、地区和目标,以宽广的胸怀主动寻求合作,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他对2020年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准确定位科技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贯彻执行科技管理办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是高度重视实施过程管理,全面启动2020年项目;四是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精确把握发展方向;五是全力筹备科技表彰大会,大力激发创新热情;六是充分发挥平台聚合能力,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会议强调,当前集团正处于紧锣密鼓规划“十四五”发展战略之时,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既是响应国家战略,也是践行国企使命。要聚焦集团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科技管理、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体制机制完善等工作,扎实进取、奋勇拼搏,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科技创新力量。(秦文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环保工作视频.. 下一篇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