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煤集团
韩城矿业逐一解决11类146条问题
2021-05-31 11:10:36   来源: 中国煤炭报

陕煤集团韩城矿业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抓大不放小,一方面着力解决发展难题,惠及职工;另一方面要求基层单位自主选

择不少于10个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14个二级单位共列出11类146条问题清单,逐一解决,推动工作落实。

近期,韩城矿业围绕矿区灾害治理,提出“三同步”管理办法,即采掘设计与灾害治理计划要同步,生产计划与灾害治理计划要同步,生产任务考核与灾害治理考核要同步;针对采煤接续问题,提出加快提升单进综掘水平,购买盾构机,提升装备功效;第三套智能化工作面在桑树坪二号井投入运行,确保了安全生产,提高了工作效率。

“象山矿井从5月2日开始,将三班两运转改为小班制(8小时工作制)。对于我们工人而言,这有效缩短了上班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后就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了。”象山矿井综采二队矿工薛彦玉提起矿上最近办的这一实事拍手称快。

在职工健康与权益维护方面,韩城矿业为1186名在岗女职工安排了健康体检,为1581名一线职工办理了“意外+住院”职工互助保障险,为896名女职工办理了特殊疾病险,对3857名职工进行的岗中健康体检也已展开。

调研时,停车难是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象山矿井第五次对车棚进行改造,现在可停放1300多辆车。经过3次改造,桑树坪二号井车场不仅容量增大,还安装了洗车机。下峪口矿将摩托车停车棚改为免费停车。

年轻人的婚恋问题也引人关注。下峪口矿组织的“鹊桥会”,目前已有40多人报名,将在本月举办。随后,韩城矿业团委将结合青年实际,举办大型主题联谊会,给青年提供更多相互认识了解的机会。

另外,象山矿井兴建的职工室内文体活动馆已投入使用;桑树坪矿建成了职工书屋和免费洗衣房;桑树坪二号井完成了生活区路面硬化,修建了职工文化长廊等;下峪口矿与韩城市公交公司协商,租用了3辆公交车,满足80多名职工的合理诉求……通过推进实施这些点滴实事项目,韩城矿业回应职工关切,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薛丽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到陕煤集团交流.. 下一篇陕西煤业召开煤炭企业 5G 技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