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河南能源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
2021-03-30 09:35:00   来源: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煤炭人讯:3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赵廷钊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首先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纪委书记王治安,副总经理赵廷钊分别结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有机贯通起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领导带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带头做好学习研讨和日常自学,带头讲党课、开展调查研究、为民办实事,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企业改革脱困实际成效上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企业尽早步入正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要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发挥出企业实施主体作用,牢牢把握“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着力于集团公司绿色智能化矿山建设、化工企业节能减排等重大项目,深入研究煤炭清洁安全高效生产利用,及时谋划相应发展对策。

会议指出,要把抓项目建设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十四五”和更长时期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改革脱困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能化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 下一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煤矿智能化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