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2019-06-04 16:52:27   来源: 

     6月3日,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成功举行。潞安牵头组建化工公司及本次增资落地,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落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新标志和新起点。

\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春毅,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副总经理马军祥,总经济师程国平,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志明,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益民,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静,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志勇,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潞安集团副总工程师孙志强,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郑绍祖,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焦化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峰,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氢能源开发筹备处处长张俊龙,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权管理部副部长王伟等股东或股东代表、各股东方推荐的董(监)事人员以及特邀嘉宾等出席仪式。

  潞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主持仪式。

  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致辞。他说,此次增资落地,对潞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增资落地,是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新标志和新起点。化工公司从去年2月份注册登记、正式挂牌以来,目前已初步实现了效益化发展。今后,依托越来越突出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商业模式优势,化工公司优势转移的势头会更强,动能转换的速度会更快,产业转型的效果会更好,一定会成为中国高端煤化工产业的引领者、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示范者、煤化工创新技术研发应用的开拓者。

  此次增资落地,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标志和新起点。潞安近年来联合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研发和储备了一批高水平、国际化的高端技术,并实现了快速转化应用。增资扩股后,有各大股东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加持,潞安化工公司的研发、创新和技术转化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着眼未来,潞安将依托高新技术公司,在一些技术领域快速取得突破和进展,推进“卖产品”向“卖技术”的快速转变。同时,要着力推进“标准化战略”,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抢占煤化工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此次增资落地,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新标志和新起点。通过增资混改,化工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大,同时,加大了煤基清洁能源公司、中科潞安能源技术公司、太行润滑油公司、精蜡化学品公司等子公司层面混改力度。本次增资扩股,必将成为资本运作的有效范本,为潞安化工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后续二轮引资和企业上市奠定良好基础。特别是同煤、焦煤、阳煤、晋煤等大型国企的加盟,必将为潞安进一步深化改革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增资落地,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标志和新起点。按照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部署,近年来潞安大力推进与国际一流企业的深度合作。越是深入合作,发展的机遇越多、创造的成果越大、共赢的空间越广,越有利于提升产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在今后的发展中,潞安将继续秉承“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的合作理念,以化工公司为平台,联手各大股东,开拓和培育更多开放合作的新领域、新项目。

  游浩表示,作为化工公司第一大股东,下一步,潞安将继续发挥500强企业的平台优势,在原料燃料供应、资金技术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市场开拓培育等方面,给予化工公司及其子公司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各大股东按照公司《章程》规定,履行出资人义务,在技术、管理、产业、市场等层面,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快速实现优势互补、优势嫁接、优势集成、优势放大,确保化工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静代表增资方致辞。潞安拥有高瞻远瞩的领导团队、创新发展的开放格局、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多年化工生产经验的工程技术团队、同国际公司及战略伙伴合作的经验,一定会出色完成省领导交给的任务。胡静表示,增资方愿意竭尽全力,支持和配合潞安的工作,在发展新型高端现代煤化工领域得到更多的成果与突破,助力潞安实现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能源化工领军企业新局面的目标!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春毅在讲话中指出,潞安化工公司的此次增资落地,对化工公司、对潞安集团,乃至对全省的国资国企改革,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导向作用;从全省来讲,通过专业化重组、筹组和培育起来的这一批专业化公司,担负着我省改革转型发展的特殊使命,被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对于潞安集团来讲,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一主三辅两培育”的产业定位,化工是“主业”,必须做优做强,要做成行业的“典范”,并为其他行业做出“示范”。高春毅表示,省国资委将密切关注并全力支持经过专业化重组的这些新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在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各方代表共同表达了对合作的良好祝愿,在精诚合作的基础上,本着自愿、和谐、平等、诚信的原则,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各出资方股东代表签署《增资协议书》,并举行“山西潞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会、第二届一次董事会和第二届一次监事会。

  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等四项议案及股东会决议;第二届一次董事会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刘俊义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等三项议案及会议决议;第二届一次监事会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张国印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及会议决议。

(文/图 申鹏阳 王泉真 郭丁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集团领导到煤基清洁能源公司.. 下一篇游浩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白海忠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