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赵矿公司实现连续第四个安全生产自然年
2019-01-04 09:19:17   来源: 开滦要闻

2018年,开滦集团赵矿公司面对去产能和企业转型、经营指标、生产任务、安全稳定等多重压力,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完善安全制度管理体系,狠抓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实现了连续第四个安全生产自然年,创出了建矿以来最长安全周期。

强化安全目标导向。针对安全周期长的实际,以“实现连续第四个安全生产自然年”目标为导向,坚持安全统领和顶层设计,始终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研究工作首先考虑安全,重要会议一定强调安全,摆正安全与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的关系,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扎实抓引导、促落实、强基础、稳推进,公司上下形成重安全、想安全、会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修订和完善了责任追究、安全考核、职责分工等方面30余项管理制度,把工程质量、设备设施、各类事故、“三违”等内容纳入评价体系。全年组织事故分析28次,系统追问56次,追究问责133人次,下达“一警两书”19次,警告和诫勉谈话10人次,安办会述职7人次。

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全面实施专业负责目标化管理,深入开展以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推广现场小班前会的经验做法,完善安全警示教育体系,提高了教育效果。认真组织安全技术业务培训,全面贯彻落实“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加强员工安全体系建设。坚持源头治理、防治结合,有效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完善职业健康防治体系,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大力推进区科安全自主管理创建活动。明确管技人员、班队长、岗位员工在安全生产中应负的职责,以试点为抓手不断深化。

强化防控体系建设。继续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大力推进辨识、分析管控体系流程的常态化高效运转,积极组织对流程运转情况动态会审、评估。同时,督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资料规范和标准操作流程,突出抓好瓦斯防治、水害、顶板、机电运输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深入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加强隐患问责,积极推进由追究事故责任向追究隐患责任转变。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聚焦“六查六反”讨论出的问题,公司层、专业层、基层单位、职工代表、群监员五个层次,组织“体检式”安全大检查活动。

强化安全文化建设。按照“11833”的构架,把住一条主线、循守一套安全理念、突出“八力”重点、实施“三措”保证、实现“三稳”目标。把转型期安全文化建设纳入文明区科建设考核之中,建立与经济责任和创优评先“双重挂钩”的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打造转型期适用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筑牢公司转型发展基础。

(赵矿公司)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运销公司与河北中煤旭阳.. 下一篇开滦集团与澳科大签订合作协议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