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外埠煤炭资源开发实现新突破
2020-07-16 15:41:22   来源: 开滦集团

强强联合:打造新疆煤炭生产基地

开滦集团外埠煤炭资源开发实现新突破

近日,开滦集团联合中化明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竞价成功收购新疆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以此为标志,开滦集团将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煤炭、煤化工产业运营管理的优势,再次进入新疆区域大力开发优质煤炭资源,为开滦集团构建“三柱一新”产业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开滦集团积极构建“三柱一新”产业格局,有序推进煤炭、煤化工产业发展,将新疆区域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储备和接续区。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产业援疆政策导向,抓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机遇,进一步扩大煤炭资源储量和生产能力,保障在新疆区域的资源平稳接续,开滦集团主动寻求与优势企业合作,经过与中化明达集团多次深入沟通,一致达成加大对新疆区域优质煤炭资源开发力度的合作共识。201912月,开滦集团联合中化明达集团成立了中开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与中化明达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化明达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央二级企业,隶属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其下属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的企业化运行平台,主要从事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等业务,是我国化工地质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最突出、综合实力最强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金川集团下属金川矿、塔什店矿2个手续齐全的生产矿井,核定产能合计305万吨,约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煤炭市场份额的54%,资源储量3.28亿吨,服务年限约60煤类为高发热量优质动力煤和化工用煤,发热量在5000大卡左右,是兵团机械化程度最高、劳动生产率最高、产能最大、管理最规范的矿井,也是国家特级安全高效矿井。金川集团所处南疆区域煤炭资源较为缺乏,金川矿和塔什店矿煤类属于低变质焰煤,在南疆区域市场需求量较大,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金川项目是开滦集团对外资源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在新疆区域煤炭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川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开滦集团贯彻落实河北省对口支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的具体体现。将金川矿和塔什店矿的发展纳入开滦集团新疆区域发展板块,有利于加快推进开滦集团在新疆区域的煤炭、煤化工项目建设,同时也为开滦集团与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建设高效坑口燃煤电厂和适合新疆区位条件的煤化工项目,实现煤炭绿色综合利用和推动煤化工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企业实现南疆北疆产业发展协调联动、优势互补提供了坚实保障。

合作中,开滦集团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派驻管理团队在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方面的专业特长,取长补短,通过实施矿权整合、矿井扩界和技术升级改造,将两个煤矿打造成为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矿井,最终实现两矿年产量420万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全力推进煤机装备制修向.. 下一篇中共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