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召开2021年4月份总经理办公会议 深入分析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1-04-15 14:29:51   来源: 开滦要闻

2021年4月9日下午,开滦集团在早调会议室召开二二一年四月份总经理办公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印朝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文杰、刘宝珠,党委副书记张雨良、总工程师郑庆学、总会计师董养利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机关部门、经济运行分析考核小组成员、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经济运行分析考核小组关于集团公司3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4月份主要指标安排的汇报。集团公司经理层成员就分管工作经济运行中的问题、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3月份,集团公司经理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加大首季“开门红”督导力度,全面完成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各项工作目标,实现了一季度高质量的“开门红”。

会议指出,4月份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年整体工作安排,紧盯目标,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巩固首季“开门红”工作成果,持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各项任务“双过半”。

一是认真分析解决一季度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的短板,注重从主观上找原因,坚持系统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问题,主动作为,精准管控,推动集团公司经济高位平稳运行。

二是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引进先进设备,提高装备水平,加强工艺革新,促进减人提效,推动集团公司安全高效智能化生产。做好范各庄矿掘进工作面自动化设备应用效果评价、钱家营矿智能化矿井建设等工作,为全集团公司智能化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加强煤-焦-化产业链协同管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煤-焦-化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加强协同管理,打破所有制界限等制约因素,营造互惠共赢关系,实现产业链整体效益最大化,促进上下游共同发展。

四是确保各独立核算单位资产保值增值。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消灭亏损源”决策部署,把亏损单位、费用单位治理作为经营管理重点,精准聚焦问题,明确目标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全年所有独立核算单位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打好治亏扭亏翻身仗。对于治亏扭亏力度大、效果好,贡献突出的个人,集团公司年底将给予特殊奖励。

五是最大限度发挥生产能力。针对部分矿厂、装置未达到基本产能的问题,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强化调度,细化管理,千方百计提高产能利用率,确保最大限度发挥每一个矿、每一个生产单元和装置的产能,为经济高位平稳运行提供产量基础。

六是加紧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收尾工作。以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全面梳理制约移交的问题,研究利用好国家政策,拿出解决办法,有理有据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加紧推进办社会职能移交收尾,促进企业轻装上阵。

七是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积极适应市政府环保限产政策要求,加强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管理,认真排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达标排放、有序生产。

八是积极配合做好省审计厅专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营风险管控专项审计,积极配合省审计厅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准确提供各项资料,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九是加快推进闲置土地盘活。积极应对政府“退城搬迁”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加紧推进闲置土地盘活,提高集团公司土地利用效益。抓紧谋划铁拓公司闲置土地利用项目,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十是大力培育重点盈利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创利单位的支持力度,在选人用人、干部使用、薪酬分配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充分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有效调动骨干企业创利增效积极性。坚持分类指导,根据利润水平实施差异化、阶梯式激励政策,鼓励各单位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主动突破、升级进阶,逐步培育形成一批年创利润超10亿、5亿的骨干梯队,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集团公司办公室)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推进智能化与煤炭产业融.. 下一篇2020年开滦股份净利润10.8亿 同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