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平安公司两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7-02-13 15:14:36   来源: 淮南矿工报
      近日,由平安公司参与完成的“深部隧(巷)道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煤层瓦斯安全高效抽采关键技术体系及工程应用”两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深部隧(巷)道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针对深部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模拟和控制开展研究,提出了深部破碎软弱围岩地应力测试的流变应力恢复法原理及严密解算分析方法,发明了多向压应力传感器及其推送定位系统;提出了围岩破裂碎胀大变形预测分析的数值与物理模拟系统方法;研发了深部破碎软弱围岩分步联合控制技术及底臌控制技术。项目成果广泛应用于矿区深部巷道、交通隧道及国防洞库隧道等工程,整体提升了我国深部隧(巷)道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控制的技术水平,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煤层瓦斯安全高效抽采关键技术体系及工程应用”针对井下瓦斯抽采工程技术难题,从瓦斯流动与致灾机理、钻护封联一体化技术、成套装备及工程示范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首次定义了瓦斯抽采效率准则和安全准则,开发了瓦斯抽采工程设计方案优选计算软件;提出了双动力排渣和涡流松透钻进技术,发明了护孔管与钻杆协同钻进护孔方法;研发了高压注浆密封钻孔近孔漏气裂隙和固相颗粒体密封远孔漏气裂隙技术;建立了瓦斯抽采管网的多目标约束优化模型。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安徽、山西、贵州、宁夏、河北等省区一百多座煤矿开展了应用,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果。(孟建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南矿业是怎么扭亏脱困的? 下一篇淮南矿业集团公司与建设银行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