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淮河能源
淮南矿业集团整体改制增资扩股签字仪式举行
2019-09-04 11:13:14   来源: 淮南矿工报

   8月29日下午,淮南矿业集团整体改制增资扩股签字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淮南市委副书记周善武,淮南市副市长胡春华,以及股东方领导见证签字仪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中国信达、建信投资、国华投资、中银资产、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等股东方代表签订《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章程》。省国资委副主任叶传柏主持签字仪式。

   集团公司领导杨林、黄乃斌、牛多龙、唐永志、韩家章、单永英、董淦林参加。

   集团公司是省属重点企业、全国六大煤电基地之一。新世纪以来,企业抓住宏观经济和煤炭行业持续向好的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沿着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合理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产业协同,正积极努力将企业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

   推进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整体改制上市,将有利于改善企业资产财务状况,大幅提高企业资产证券化率,构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扩大企业开放度和影响力,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引进战略投资者是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的重要步骤。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企业整体改制上市工作进展顺利。此次集团公司整体改制增资扩股签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安徽省国资委批复同意的《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方案》成功落地,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工作圆满完成。这是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工作的一个里程碑节点,对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安徽省属企业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提供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淮南矿业集团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股东由原来的3家增加至目前的9家。其他股东中,有6家央企、1家民营企业、1家省属企业。既有金融机构,也有实体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并且同集团公司有着较高的关联度,这对企业下一步进入资本市场将产生重要影响。此次增资完成后,淮河能源、中国信达、建信投资、国华投资、中银资产、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9家股东分别持有淮南矿业集团股权比例82.9%、8.32%、2.85%、1.66%、1.42%、1.14%、0.57%、0.57%、0.57%。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南矿区煤层气开发关键技术取得.. 下一篇孔祥喜会见蒙华铁路公司客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