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淮河能源
唐家会矿区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正式点火投产
2019-11-28 11:24:09   来源: 淮矿西部煤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1月27日,唐家会矿区煤炭地下气化(简称ISC)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正式点火投产。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局长李理,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淮矿西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成祥,中为能源总裁、澳大利亚澳中能源总裁汪原理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相关部门领导和项目建设工作人员200多人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了ISC 技术在唐家会矿成功投产应用这一盛大仪式。

  在仪式现场,斯琴毕力格宣布:中为能源鄂尔多斯唐家会矿区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成功投产。

  雷成祥致辞道,2018年10月,唐家会煤矿与中为煤气化公司合作推进煤炭地下气化项目,是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探索,开启了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局面,开启了传统煤业与新能源转化的新模式。下一步,淮矿西部公司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及各旗区政府部门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加强与中为煤气化公司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深化推进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利用,共同携手为打造亮丽内蒙古提供能源保障、贡献力量。

  据悉,ISC技术是将地下的煤炭进行有控制地燃烧气化,通过对煤的热作用及化学作用而产生可燃气体的过程。该工艺过程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人工开挖采煤,也无需任何工作人员进入地下就可生产出低成本的工业燃气和化工合成原料气,通过产品井输到地面,合成气经物理水洗、分离、净化后直接供应下游能源化工企业或居民生活使用,有效延伸了煤化工产业链,增加了煤炭能源附加值。

  此次唐家会矿区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正式点火投产,对充分发挥公司现有煤炭资源、生产优质清洁能源、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标志着集团公司西部煤电基地战略布局在鄂尔多斯高原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河能源集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为.. 下一篇“淮河能源”品牌标志发布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