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实现安全生产一周年
2020-04-06 12:42:19   来源: 淮河能源

    煤炭人讯:截至2020年4月2日,集团公司各产业板块运行平稳,杜绝了生产性责任死亡事故,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一周年,取得淮南煤矿史上“零”的突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土煤业实现了安全生产一周年的百年梦想。这是集团公司迈进淮河能源时代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是企业始终坚持安全管理总体思路不动摇收获的可喜成果,有力践行了保护职工生命安全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企业深入推进“三项改革”背景下安全管理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一周年成绩来之不易。集团公司产业布局地跨多个省市地区,作业施工点多面广,安全管控难度大、变数多。特别是本土煤矿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复杂,瓦斯、水、火、顶板等灾害多元,随着开采向深部延深,安全威胁与日俱增。与此同时,在这一周年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正式揭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大事要事急事难事交织,更让安全工作不容有失。

   “在这些背景下,集团公司上下集中精力,全力维系安全,以稳中向好的安全局面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穆红波向记者出示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一年来,集团公司不仅杜绝了死亡事故,工伤事故起数和瓦斯超限次数也分别同比实现“双下降”。

   坚持安全管理总体思路不动摇,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恒心稳扎稳打抓安全。一直以来,集团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抓三基、反三违、严问责,注重事前预防和过程控制”安全管理总体思路不动摇,保持安全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翻开近年来的集团公司安全一号文,作为企业抓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始终把安全管理总体思路摆在最鲜明最突出的位置。

   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产业板块抓安全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2019年是集团公司组织管控模式调整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从总部机关到产业板块,安全管理层级、内容、权限、职责更加清晰明确,各产业自主抓安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主动性明显提升。为更好指导督促各产业抓实安全管理工作,当年,集团公司“三重一大”安全管控体系同步建立。通过认真梳理摸排,明确了49条重大安全风险、6条主要事故隐患和8个安全不放心重点单位,针对性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实现了重点跟踪、闭合管理,取得了良好安全成效。2019年,本土矿井百万吨死亡率0.02,创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至今,集团公司杜绝了生产性责任死亡事故和生产性责任重大非死亡事故,实现了瓦斯零超限,安全管理效果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安全生产一周年成绩是实打实干出来的。一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从安全三基切入,持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安全管理素质,全年共开展取证、技能培训13.7万人次。其中,煤业公司以“三大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全年对3430名班队长进行轮训,基层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持续严反三违,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过程中创新方式,全年利用视频反三违4228人次。坚持以严问责倒逼工作作风严细实。一年来,共开展“四不两直”联合督查26次,下发监察建议书7份,提出共性问题11条、督查建议15条,实现重要节点、重点部位全覆盖,25名中层管理人员因工作作风不实受到警示谈话以上处理。“实”,成为各产业板块筑牢安全基石最鲜明的底色,保障了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总体思路、管理体制机制有力落地见效,为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一周年提供坚强保证。(张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安徽省省国资委领导来淮河能源集.. 下一篇淮河能源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