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召开化工板块视频座谈会
2020-02-21 10:55:40   来源: 阳泉矿工

2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化工板块强化契约管理鼓励超利分红视频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主持会议并要求,化工板块要按照“模拟合伙、项目为王、契约出资、超利分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指标,划小核算单位,坚持市场化运作,实现收益共享和风险共担,以动力变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出席会议。

主会场设在阳煤大厦和集团办公楼一层会议室。杨乃时、高彦清、冯志武等集团公司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在基层单位设立12个分会场。

会上,化工新材料、丰喜集团、正元集团等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契约化实施的总体思路、办法及存在的问题等。

听取发言后,翟红要求,第一,化工板块要按照“模拟合伙、项目为王、契约出资、超利分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紧抓实安全、实物产量、现金流“三大生命线”,健全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指标,划小核算单位,放权“松绑”,坚持市场化运作,真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要科学、合理设置契约指标,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利润和产量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装置和车间要实行数字化、精准化管理,重点抓好产量和单耗指标。同时,要认识到“一个工程就是一个核算单位”,技改、大修等重点工程也要签订契约,权力下放,所有管理人员要出资抵押,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第三,契约化要一直延伸到最基层,鼓励全员积极参与生产经营活动,模拟法人,压实责任,对全体干部职工实施契约化管理和超利分红激励,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成为权利和义务内部合伙人关系,这些合伙人要以主人翁姿态,全员参与生产经营,出工、出力、出智、出能、出勤,精打细算,有效协同,监督价格,监督质量,监督成本,监督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翟红强调,化工板块各基层单位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契约化管理办法。同时,其他板块也要立足实际,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制订符合本企业的契约化管理实施办法,努力完成2020年各项指标任务,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向阳煤集团捐.. 下一篇阳煤集团召开2月份总经理办公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