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精准施策力保战“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6 10:14:12   来源: 阳泉矿工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集团精准施策力保战“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防控疫情,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集团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防控办、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治安维稳组、法律咨询组6个组,印发《阳煤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制,对“双返”人员全面摸排建立“一人一档”,对重点人员进行每日回访,随时掌握动态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摸排从外地返回职工及家属616人,密切接触人员4人(已解除隔离)。集团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分片包点开展日常督导,防控办两支督查组每日深入煤矿、非煤及化工单位进行“四不两直”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共督查单位及小区50余个,对防控不到位的3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17名责任人进行问责,罚款7.4万元。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成功应对疫情高峰,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物资保障组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73140副,N95口罩1825副,84消毒液10025升,3M过滤棉41250片,红外线测温仪84台。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为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共下拨专项资金206万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攻坚期。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精准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企业当务之急。集团公司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精准研判,增强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有力维护全集团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要精准落实“双返”和“四后”工作措施,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底线。要深入研究全集团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问题,加快制定前瞻、系统、管用、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三是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把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与驻地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执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好“门卫”第一关,共同降低家属区传播风险。要切实加强对节后返岗人员的管控,实施动态排查、精准排查,对新发现需隔离、居家观察的人员要及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到严防严守、不漏一人。四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手硬”,助力集团转型发展,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技术中心正式入驻中国纳.. 下一篇阳煤集团召开煤炭板块视频座谈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