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王永革陪同刘文华到二矿调研 了解集团安全生产智能化煤矿建设情况
2023-08-30 11:18:32   来源: 华阳科技

煤炭人讯:8月29日,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前来集团公司,围绕安全生产、智能化煤矿建设等深入二矿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革介绍相关情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怀建参加。

1.jpg

调研中,刘文华先后到二矿调度指挥中心、81511综采工作面等,详细了解智能化矿山建设,井下视频监控系统、瓦斯治理、超前支护工艺使用效果等情况。

2.jpg

王永革表示,一直以来,华阳集团牢固树立“安全是管出来的”理念,在“十真”管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现场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严查隐患、细控风险,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积极推进5G、大数据等新技术与煤炭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全面提升技术水平、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推进井下视频监控全覆盖,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现场无监控不作业、无监管不作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把高校毕业生、优秀青年人才放到生产一线去,明确岗位成长计划和目标,畅通成才渠道。坚持对标对表,积极向成庄矿等行业标杆企业学习,重点抓好瓦斯治理工作,为安全生产创造条件。

刘文华指出,企业发展,安全为天,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将安全理念贯彻到生产全过程。华阳集团提出的“十真”管理,从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出发,独具企业特色,是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有力举措,值得推广学习借鉴。他希望华阳集团严格制度落地,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强化数智支撑,推进采掘工作面装备、视频监控系统等升级改造,创新智能化采掘应用场景,优化远程集中控制,以智能化建设推动矿井高产高效;强化瓦斯治理,优化抽采工艺,总结经验办法,发挥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效能,持续提升瓦斯抽采效果,为安全生产创优环境。

集团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刘建峰,相关机关部室负责人,阳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深入推进千米钻机应用】让“单.. 下一篇华阳集团召开6月份安全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