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龙煤集团
孙成坤陪同黑龙江煤监局督察组深入东荣一矿督导检查
2019-03-11 15:44:00   来源: 

 

  37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瑞庭率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第一督察组到双鸭山公司东荣一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双鸭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楼中梁陪同检查。

  在井上,督察组详细查看了东荣一矿采掘平面图,询问了采掘生产、巷道通风参数、地质构造等情况。在入井途中,张瑞庭、孙成坤在副斜井绞车硐室查看了绞车运行记录,并在副斜井绞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牌板旁,边看边询问绞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具体内容后,对副斜井绞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种作法非常好,把每个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都落靠了相关责任人,明确了主体责任,切中了要害,抓得细、抓得实、抓得准。在今后工作中,还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总结,抓好落实,让好措施持续释放出功效。

  在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张瑞庭进入到井下人工干预智能化集控中心,同操作人员热情交谈,向操作人员了解操作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的相关情况。在工作面,还详细了解了智能化工作面相关设备的型号、特点,现场听取了综采一队干部关于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生产流程、实际应用及生产情况的汇报。

  在工作面,孙成坤叮嘱综采一队干部和职工,虽然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实现了减人提效,提高了环境和设备的安全性,但决不能对安全工作有所懈怠,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要在生产过程中,坚决摆正安全与生产之间的关系,做到不安全决不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这是煤矿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唯一出路。东荣一矿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但不能骄傲自满,要在此基础上,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站在时代的前沿,进一步完善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水平和能力,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化工作面。要不断推进和加快掘进自动化、智能化道路,助推矿井整体向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引领龙煤集团乃至全省煤矿企业,成为自动化、智能化矿井的典范矿井。

  孙成坤强调,人才是企业竞争核心,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吸引人才工作。要以东荣一矿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为现场培训基地,把理论知识同现场操作相结合,不断培养技术人才。还要积极出台政策,为人才提供优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吸引人才投身到煤矿事业之中,助推煤矿企业高质量发展。(赵晓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科技大学举.. 下一篇龙煤集团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