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2020-07-20 09:28:53   来源: 龙煤集团
煤炭人讯:7月16日上午,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七台河矿业公司召开
集团公司领导孙成坤、王佳喜、沈霆、金岩、梁德、梁刚、李月宏、宋云飞、刘东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640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动员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脱困发展攻坚战,坚定不移实现全年“五个确保”目标任务,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奠定坚实基础。


20200716  002_副本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成坤指出,今年,是集团公司组建以来,风险最多、挑战最大、开局最为艰难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全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的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目标方向,理性研判,拼力攻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冲击和影响,在逆境中保持了经济总体运行稳定,呈现出有力应对了重大风险挑战、有力推进了改革脱困发展工作、有力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突出作用、有力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的特点。这些工作成效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集团上下积极应对困境、拼搏奉献的结果。
在科学研判和客观分析企业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所要面临的形势任务后,孙成坤要求,全集团在下步工作中既要保持头脑清醒,更要充满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牢危机意识,把困难形势估计足,把措施办法研究好,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定改革脱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这信心来自于国家宏观策支政持,来自于省委省政府支持帮助企业改革脱困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来自于企业资源制约瓶颈逐步破解、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集团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释放管理潜力,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步伐。
就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孙成坤强调,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一要牢固树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和煤炭市场波动常态化意识,充分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重点灾害治理,从严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打好矿区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实现安全环保。三要锁定目标任务,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增强主动性、增强系统性、增强协同性,确保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抓开源节流、治亏降成,保持和巩固创效能力,坚决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从严管控,深挖内潜,抓开源、抓降成、抓节流、抓治亏、抓创新,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五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牢固树立长远意识、发展意识,要以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总牵动,确立产业发展路径,明确企业转型发展方向,做强主业,做优产业。
就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孙成坤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职工、指导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管理优势、发展优势。二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探索新型党建工作方法,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三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集团上下改革脱困攻坚意志。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五要进一步推进正风反腐,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狠刹各种不正之风,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构建纪检、审计、监事会“大监督”格局,形成整体合力。六要进一步保民生、保稳定,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矿区政治局面稳定。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抓落实,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真正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把各层级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
640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作题为《更新效益观念 抵御风险挑战 坚定不移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上下在疫情大考中应对风险,在安全生产中克难攻坚,在改革脱困中奋力发展,重点工作稳中有进,主要指标降中回稳,在极端困境中保持了总体经济平稳运行。主要表现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明显;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平稳;生产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深化内部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经营管理运行质量有效提升;矿区民生稳定和转型发展基础持续巩固。
报告明确了下半年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保持创效能力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牵动,以防范各类风险为基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保安全、保接续、保市场、保开资、保基本运行的中心任务,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向疫情防控要效益,推动有序发展。
二要坚持向安全管理要效益,推动安全发展。
三要坚持向深化改革要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向生产接续要效益,推动可持续发展。
五要坚持向煤矿“四化”建设要效益,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六要坚持向强化管理要效益,推动脱困发展。
七要坚持向市场营销要效益,推动平稳发展。
八要坚持向以人为本要效益,推动和谐发展。
九要坚持向做优做强主业、优化产业结构要效益,推动多元发展。
640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煤炭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刚在会上对煤炭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煤炭营销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40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在会上作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要求集团“上下一盘棋”,“过紧日子”,治亏损、降成本、增效益,坚决完成“五个确保”目标。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物流公司、新疆公司紧紧围绕抓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作表态发言。
640


会议强调,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大战状态,时刻保持大考作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打赢打胜下半年改革脱困发展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召开。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集团公司派驻监事会主席、派驻单位纪委书记;各权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煤矿、厂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技术、经营财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十三五”期间预计实现.. 下一篇王佳喜与蒋向明举行会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