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4-02-21 10:23:43   来源: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以工作新成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19205008

煤炭人讯:2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明确阶段任务、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集团公司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收心拢神,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219205012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首先传达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上下直面安全问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周密安排,科学组织,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整体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开局,表示充分肯定:春节期间及整体工作取得的成绩,实现了“七个好”,一是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二是生产任务完成得好,三是强化管理效益好,四是收开工任务落实好,五是节日保供装储完成好,六是扶贫慰问及值班值守组织好,七是纪律作风保障好。

王佳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忠诚、过硬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一要严格落实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内容”制度,按照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五个持续”的标准和要求,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运用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尤其是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文件要认真学习、反复研究,深入思考,触类旁通,融汇贯通。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从学习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依法治企意识;学习经营管理、合规管理知识;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三方面入手,向实践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提高工作能力和质量,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问题。三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讲党性、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坚持地方服从中央、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绝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敢于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执行各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勇于同一切阻碍企业发展、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事和人做斗争。四要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本位主义,是不讲政治、对党不忠诚的体现,是企业发展的大敌,是工作的大敌,是我们今年必须整治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破除本位主义,坚决准确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要严格从政治上看待经济工作、落实经济工作,制定“政治生态建设和追究责任办法”,“写实化”进行政治监督,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审计监督和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全面整治这些问题,建设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王佳喜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坚决抓好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抓好国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加快问题隐患整改速度,严格整改到位。高度重视并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帮扶工作。认真制定三年治本攻坚方案。要结合实际,聚焦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在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科技、智能化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治本攻坚,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按照《省国资委三项制度改革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研究制定好《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方案》。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压缩管理层级、僵尸企业清理工作。落实“两项重点指标”。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运行机制建设。要全面做好培训工作。依据党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五年规划,按照省委要求,重点开展党员干部专业化培训,推进“点单式”、分类分级进行专题培训,以大学习、大培训助力企业大发展。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结合企业实际,加强巡查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补充情形》培训,切实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认真抓好入井职工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以“安全岗位必知必会、风险告知卡”培训为重点,全面提高安全培训质量,真正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自主保安能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抓长远、促发展”的思路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坚持“四个不能降、一停止、一取消”,利用煤炭保供窗口期、机遇期,千方百计推动新井和新能源项目建设。要全面做好信访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要求,信访接待下基层,特别是要坚持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抓信访,把增进职工群众福祉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把解决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切入点,扎实做好送温暖、“金秋助学”、重大疾病和临时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全方位改善职工作业环境,提升矿工洗浴条件和班中餐质量。

王佳喜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保障,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确保今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目的,就是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保障。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用良好的能力和作风,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部署,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穿全年,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明确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四下基层”制度,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半年进行活动阶段总结、通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等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起来,把这项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认真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实行包联制度,一级包一级;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严抓严管,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提高能力素质,带头转变作风,推动基层一线落实各项任务、解决具体问题、取得实际成效,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能力作风转变实效。要强化能力作风纪律保障。开展入井次数、质量大抽查。持续对机关工作纪律和作风进行大检查,严格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要求,对能力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上下半年各实现一次全覆盖。坚持重实绩重实干,发现、宣传和选拔任用一批能力强、作风硬、工作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形成正向激励效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微信图片_20240219205015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函》《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和省委若干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黑龙江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集团公司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 下一篇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