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煤炭生产单位实现物资集约化管理
2019-08-05 14:49:53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今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物资管供体制改革,全面取消煤炭生产单位基层区队的小仓库,实现物资集中管理。截至目前,集团煤炭生产单位基层区队的小仓库已由490个减至107个,同时转岗分流相关人员340人,节约人力成本1700余万元。
   
  “层层设库、多头储备”物资管理模式在集团沿用多年,存在流动资金占用量大、材料成本投入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对此,集团专门下发加强煤炭生产单位基层区队小仓库物资集中管理通知,全面推动物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知下发后,各煤炭生产单位积极行动,摸“家底”、清库存,同时采取建立井口超市、战线仓库等措施,实现物资集约化管理。  同时,在取消基层区队小仓库的行动中,各煤炭生产单位通过清理库存、盘活物资、规范管理,使闲置物资得到充分利用,减少了材料费投入,优化了人员结构。

  据统计,集团各煤炭生产单位通过战线集中储备、集中管理,盘活了闲置资产,仅5月、6月两个月就调剂盘活物资价值514万元。此外,集团各煤炭生产单位材料消耗明显降低,上半年材料费同比减少5000多万元,减少新品投入3.1亿元。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综合办许来臣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毛到平煤锂电公司调研 下一篇平煤神马:投资50亿 五年实现近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