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2020年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2020-02-28 10:05:20   来源: 

      2月24日下午,集团2020年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有关工作精神,全面部署集团改革发展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解放思想,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市场化机制,以更牢的信念、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更实的工作,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得力见效、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主持会议。

       集团领导张友谊、蔡志刚、张兆锋、万善福、巩国顺、王良、赵海龙、张建国、张金常、涂兴子、张电子、潘树启出席会议。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团“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宣读了集团党委、集团关于表彰国企改革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杜波代表集团与PC公司负责人签订项目建设跟投合同书,PC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马源传达了《集团2020年企业改革工作要点》。

       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推出一批重要改革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体现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把解决问题、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统一起来。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紧盯实效,开展重要领域改革进展情况评估检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盯住抓落实。

       杜波总结了集团3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改革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当前,集团改革仍处于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新的视野,全面审视改革、重点推进改革,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

       杜波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纵深推进,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提升质量效益、增强活力动力。持续深化改革,关键是要厘清思路,明确改革重点,紧紧围绕“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效益怎么提、项目建设怎么搞、安全怎么抓、工资怎么发”等进行改革。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务实重效,为全面深化内部改革提供坚实保障。各板块、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集团2020年改革发展重点,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精准实施、系统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按期完成。

        李毛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系列重大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我们以视频形式召开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充分表明了集团党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深化改革对集团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纵观过去、现在和未来,改革不仅是决定集团发展的关键一招,更是决定未来生存的唯一一招,破解面临的问题难题,化解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靠改革,必须全面深化改革。

        李毛强调,不改革到底行不行?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无论是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对照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还是回应广大干部职工的期盼,不改革就是不讲政治,也难谈初心使命,企业就难以生存立足,更谈不上高质量发展,谈不上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以,我们不仅要改革,还要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李毛强调,改革到底要改什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根本目的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围绕这一目的,我们必须明确改革方向、抓牢改革重点,今年就要聚焦12项重点工作,坚决改、强力推。日前,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下发了学习推广郑煤机经验的通知,主体内容包括“机制改革转动力、体制改革添活力、结构改革提质量、党的领导把方向”四个方面。要吃透精神,把握要求,认真学习推广郑煤机经验,全面解放思想,敢破敢立;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市场化机制,激发微观活力,推动集团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李毛指出,怎么样让改革落地?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更不会一帆风顺。要坚决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树立更牢的信念,执行更严的纪律,保持更硬的作风,推进更实的工作,坚持不懈把抓改革谋发展的举措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集团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源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改革先进典型,围绕改革重点任务,制订方案、量化分解、落实责任、跟踪督察,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精准落地见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毛在资产结构优化专班推进会上.. 下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下拨第二批九十..